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貧血患者補虛 藥補不如食補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中西醫師廖桂聲表示,中醫認為藥補不如食補,貧血患者改善臉色蒼白、指甲變白、嘴唇慘白、眼瞼結膜變白等症,從食用有助造血食物著手。

廖醫師指出,有很多種方法可以補虛,民眾可多吃紅色或紫色的水果,有利於補養心脾,這些食物包括龍眼肉、柿子、木瓜、紅棗、葡萄、荔枝、蘋果、甘蔗、番茄、核桃、菠菜等皆是;也可多吃雞蛋、瘦肉、奶類製品等食物,對於惡性貧血的預防保健有幫助。

紅鳳菜、黑芝麻、牛蒡根、蓮藕、菠菜、茄子、芥菜等蔬菜,有助於造新血、活血化瘀,有需要的民眾也可以多吃一些;如果是葉酸缺乏引發的貧血現象,可補充動物的肝、扁豆、地瓜葉、蘆筍、檸檬、香蕉、甜瓜等。

有些食物雖不能直接補血或造血,但有輔助作用,如柑橘類水果就能夠間接幫助人體補血或造血,因此,民眾也可以適當地攝取這些水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造血 菠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