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夜班壓力大 17歲腦中風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

一名在電子公司上班、近〺歲的小姐,曾量出高血壓卻未在意,連續上兩年的大夜班,某天下班左手腳無力、頭昏、口齒不清送醫,診斷為出血性中風。醫師提醒,千萬不可以自恃年輕對高血壓不以為意,加上熬夜很容易就腦中風。

台灣腦中風學會副秘書長、亞東紀念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龍說,上述病患到院時血壓很高,收縮壓到兩百多,診斷時發現曾經有梗塞性中風,病患自己卻不知道;會發病應該是本身高血壓沒有控制,加上夜班壓力造成。

這名病患兩周後康復出院,陳龍勸她不要再上大夜班,但該名患者說大夜班錢多,陳龍也很無奈。

陳龍說,曾遇過一名十七歲在便利超商上大夜班員工,沒有家族史和相關疾病的危險因子,也是腦中風送醫;他認為與熬夜有關,因為熬夜會增加壓力,壓力就是腦中風危險因子。

新光醫院神經內科加護病房主任連立明也說,有名醫療人員仗著還年輕,忽略自己有糖尿病,結果長時間工作就腦中風。

連立明說,很多年輕人有糖尿病和高血壓卻渾然不知,加上熬夜、抽菸,腦中風很容易就找上身。台北榮民總醫院神經醫學中心教授胡漢華說,要預防腦中風,不能太疲累和情緒起伏太大,每天睡足七、八小時,也要多運動。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