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工作拚太久 易傷「心」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工作時間太長,對心臟健康大大不利。芬蘭最新研究指出,上班族工作時間如果常超過八小時,心臟病風險最多會增加百分之八十。

研究人員警告,工時過長很可能讓上班族面臨心臟病、中風危機。芬蘭職業健康研究所團隊分析近五十多年來十二份研究報告,參與研究民眾國籍包括英國、美國、日本、瑞典、芬蘭、丹麥、荷蘭等國,達兩萬兩千人。結果發現,與工長八小時者相比,工作時間常超過八小時的人得心臟病機率會上升四成到八成。研究成果近日已發表於「美國流行病學期刊」。

研究顯示,工時太長容易造成壓力過大、血壓上升,且飲食也會變得比較不健康,因而使心臟病提早出現。英國在二O一一年也曾發表一份研究指出,一天工時達十一小時以上者臟病風險會增加百分之六十七。

研究作者認為,工時太長與心臟病之所以會有關聯性,可能是因為上班族持續承受巨大精神壓力,導致心臟健康受到衝擊。當身體常處於壓力狀態,壓力荷爾蒙可體松濃度會增加,加上飲食習慣不良、缺乏運動等因素,都容易使心臟病風險上升。

研究團隊在二OO九年也曾發表一項研究指出,工時過長對身體的壞處與抽菸不相上下,工作時間太長的話,老年也容易罹患失智症。當時研究顯示,中年上班族一星期工時一旦超過五十五小時,大腦功能會變得比較差,智力、短期記憶表現也會跟著下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