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高血壓難控制 小心腎臟病變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台南市1名60多歲的吳姓婦人服用降血壓藥物多年,仍無法控制高血壓病情;經醫院檢查後,確診為腎動脈狹窄引起腎血管性高血壓,接受手術治療後,血壓回復正常。

佳里奇美醫院腎臟科血液透析室主任郭育淇昨天表示,高血壓患者中約9成屬「本態性高血壓」,通常病因不明,需長期服用降血壓藥物控制;另外1成的「續發性高血壓」患者,通常在30歲前或60歲後發現,以腎血管病變和腎實質病變為常見病因;若能及早處理,有機會減少、甚至不需再吃降血壓藥物。

郭育淇表示,吳姓婦人在近60歲時開始有高血壓毛病,但使用3種降血壓藥物仍無法有效控制,到腎臟科求診;經確診為右腎動脈狹窄引起的腎血管性高血壓,接受氣球擴張術及支架擺置治療後,血壓回復正常,腎功能也好轉。

郭育淇表示,若在30歲前或60歲後發現罹患高血壓,特別當血壓愈來愈難控制,甚至腎功能變差,就應到腎臟科檢查;民眾平時也應建立適當喝水、減少大餐、多運動、遠離菸酒等生活習慣,保養腎臟。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