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末期心臟衰竭 補助器救一命

【聯合報╱記者田兆緯/台中報導】

台中51歲的鄭先生是擴大心肌病變患者,末期心臟衰竭引發多重器官衰竭,必須依靠「心室補助器」才能存活,童醫院成功挽回鄭先生生命,恢復良好,近期就可出院,院方昨準備蛋糕予以祝福。

鄭先生長期接受治療,今年心臟衰竭程度越來越嚴重,病情惡化,一度呈現休克,導致肝臟及腎臟先後衰竭,情況危急,醫療團隊評估必須立即接受心臟移植手術,不過病人無法等待,先以葉克膜治療,幾天後安裝「心室補助器」,讓鄭先生得以延續生命。

心臟外科治療團隊主任吳清文說,臨床上末期心臟衰竭的病患都會引起多重器官衰竭,最後導致死亡,只有接受心臟移植才能救回一命,但病患通常等不到心臟捐贈就惡化,為了延續生命,多以葉克膜救急,葉克膜有副作用、風險高,不是最理想的心臟補助器。

鄭先生身上的心室補助器使用特殊的懸浮式幫浦,不用破壞血球或形成血栓,適合短中期使用,且剛獲得健保局認可補助,未來在心臟衰竭的治療上是很大助力。

國際心肺移植學者指出,病患接受補助器治療後,11%可成功等到心臟或肺的移植,50%可降低心臟衰竭的死亡率。

葉克膜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