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動心臟手術 已婚較單身存活率高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根據7日公布的美國研究,已婚成年人經歷心臟手術後的關鍵前3個月內,存活率是未婚者3倍以上。

研究主要作者—社會學家艾德勒表示:「對於單身者來說,最關鍵的手術後恢復期的存活率差異大得誇張。」艾德勒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艾莫瑞大學透過美國社會學協會發表聲明稿說:「我們發現,婚姻會提高患者存活率,而且無分男女。」

早自19世紀中葉的法國,已婚者比單身男女長命的說法就已見於文獻。不過艾德勒的團隊選擇專注於研究重大健康危機。研究所使用的數據,包括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的國家死亡指數,以及訪問逾500名曾接受心臟繞道手術患者所得資料。艾德勒指出,已婚患者對於被推進手術室「想法較為積極」。「當被問到能否調適身體的疼痛、不適,或對手術的憂慮時,身旁有老伴的人較可能答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