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輕微降血壓 巧克力有益心臟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紐約2日電】

一項針對1000多人進行的臨床研究顯示,吃巧克力不僅令人齒頰生香,還可能給心臟健康帶來種實際好處,例如輕微降低血壓

此項研究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它綜合42項較小規模研究之後發現,受試者參與者的血管功能得到微小改善,並降低胰島素。

過去的一些研究發現,巧克力愛好者的某些心臟病致病因素指標似乎比較低,如高血壓

路透報導,主持此項研究的英國諾威治醫學院(Norwich Medical School)的莉.胡普(Lee Hooper)表示﹕「如果人們喜愛深色巧克力,那麼吃一點,以之代替其他糖果,這不僅是好事,還可能有好處。然而,我們沒有充分證據建議人人都應該這樣做。」

胡普審慎表示,相關研究的規模不夠大,時間不夠長,不能證實吃巧克力對心臟病或中風的發病率有任何影響。

過去一些研究主要依靠觀察,得不到因果關係,不能證實巧克力引起了某種變化。胡普的研究是臨床試驗,研究者讓受試者吃或不吃巧克力,然後測量其血壓、膽固醇和其他心臟病致病因素指標。

胡普的研究小組搜集了42項小規模臨床試驗的資料,這些試驗涉及約1000多名受試者,結果發現吃巧克力者的血壓和胰島素水平略有下降,並得到其他益處。

目前研究者尚未弄清巧克力產生這種效應的原因,據信這是因為巧克力含的黃酮類化合物(flavonoids)的作用。堅果、大豆、茶葉和葡萄酒裡也含有這種化合物。

心臟病 低血壓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