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肚絞痛 三高長者 當心腸中風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報導】

肚子絞痛可別輕忽,嚴重狀況是「腸中風」,沒在24小時黃金時間內開刀處理,可能要人命。大林慈濟醫院日前處理85歲阿嬤小腸腸中風急症,施以動脈微創支架手術,才救回一命。

大林慈濟醫院血管外科醫師張兼華表示,腸中風引起的肚子絞痛,屬於急性狀況,事前沒有明顯徵兆,明顯疼痛但腹部柔軟,與一般急性腸胃炎、胃痛的腹部硬凸大不相同,「腸中風」可能出現在三高族群的中老年人,有類似狀況應立即就醫。

患者因肚子絞痛送醫急診,5年前曾有腸中風後裝設小腸支架病歷,且最近一年半內有5次中風。張兼華醫師指出,電腦斷層檢查發現,患者確實是心臟血管有血栓跑到小腸造成的腸中風,腸缺血造成大、小腸快壞死,開刀在上腸系膜動脈放置支架後,腸子血流恢復正常。

尹文耀指出,腸中風引起的肚痛,容易和胃穿孔、盲腸炎等症狀混淆,建議三高族群應定期做心臟檢查,避免憾事。

【2012/03/04 聯合報】

中風 胃炎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