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常喝低卡汽水 中風率高4成3

【聯合報╱編譯馮克芸/報導】

研究顯示,每天一罐低卡或零卡碳酸飲料,例如萊姆汽水或可樂,就會增加心臟病發、中風、糖尿病的風險,且可能傷肝。

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及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表示,每天都喝一罐低卡或零卡飲料的人,比起不喝的人,心臟病發、罹患血管疾病或是中風的機率,高了43%。

先前對非酒精飲料的分析顯示,許多含有高量人工甜味劑的這類飲料會造成肝臟疾病,就類似慢性酒精中毒所引起的肝病。

許多飲料業者都把低卡或零卡碳酸飲料當作「較健康的選擇」,因為它們的熱量較低,但其實這類飲料的真正效益還不清楚,有些研究指出,低卡或零卡飲料比正常含糖飲料更誘發食欲。

上述研究的主持人漢娜.賈德納說,雖然致病機轉還不清楚,但這項長達10年的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喝低卡或零卡飲料與血管疾病之間有潛在的關聯。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