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胸悶、冒冷汗… 小心中風心肌梗塞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竹縣報導】

季節轉換,氣溫忽高忽低,對心血管疾病患者是一大考驗。新竹縣警察局婦幼隊長俞嘉賢、竹東分局錢姓、蔣姓警員日前接連因心肌梗塞緊急送醫,做心導管手術後才脫險。

台大醫院竹東分隊加護病房主任杜宜霖說,最近早晚氣溫驟降,心血管疾病患者隨之增加,三高患者要留意血壓變化及做好飲食控制,遠離中風、心肌梗塞威脅,一旦出現心絞痛、胸悶、冒冷汗等症狀要立刻就醫。

54歲的俞嘉賢平日身體狀況不錯,10月21日傍晚在辦公室突然全身冒冷汗、胸悶、胸痛、呼吸不順,同事趕緊幫他叫救護車,送東元醫院急救,醫師診斷是心肌梗塞,手術後情況已趨穩定,幾乎在同一時間,在竹東分局上坪派出所服務、不到40歲的蔣姓警員也在上班時身體不適,被送到東元醫院,同樣診斷是心肌梗塞。

在竹東分局下公館派出所服務、46歲的錢姓警員,本月中旬也突然感覺胸痛,甚至出現移轉痛,雙手痛到舉不起來,他靠意志力開車到新竹馬偕醫院就醫,醫師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做心導管手術,裝4根支架後脫險。

杜宜霖說,氣溫變化大,容易發生腦血管或心血管病變,具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抽菸、家族心臟病史及壓力大等危險因子的人,要特別當心,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及飲食控制。

杜宜霖說,心血管疾病像是隱型殺手,初期沒有明顯症狀或不舒服,具有危險因子的人,一定要特別留意。

他說,即便是做完了心導管手術,血管通了、放進支架,仍要做好術後保養,否則半年後仍可能復發。

心臟病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