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38歲偏頭痛 血管硬化像80歲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38歲貿易商因應酬多,體重破百,上個月因嚴重偏頭痛求診,發現嚴重血管硬化,和八十歲老人差不多,不理會的話,恐引心血管疾病,還好貿易商改變生活作息,並且接受治療改善。

今年三月通過美國抗衰老醫學會認證的康普頓診所院長陳盈昌說,心臟病和腦血管疾病分佔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二、三名,且有年輕化趨勢,不少人因此猝死,如果能及早掌握病徵、接受治療,再加上改變生活習慣,降低猝死的悲劇發生。

陳盈昌指出,一名38歲貿易商因應酬多,需要喝酒應酬,經常外食,又喜歡吃肉,菸齡有18年,體重103公斤,上月嚴重偏頭痛求診。

陳盈昌運用非侵入性動脈硬化檢測儀測試,發現貿易商的動脈硬化程度嚴重,和八十歲老人差不多,不理會的話,隨時都可能破裂,造成狹心症、心肌梗塞、腦中風及周邊動脈阻塞疾病,建議病患靠運動、飲食減重,並且戒菸,搭配食用高劑量葉酸、維生素B12等改善。

陳盈昌建議,預防心血管疾病應建立良好生活習慣,養成運動習慣,多吃新鮮蔬果,並且能掌握身體狀況,及早掌握第一手病徵,接受治療,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家族病史、體重過重者,建議一到二年做一次心血管檢查。

心臟病 心肌梗塞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