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工時11小時 易患心臟病

【聯合報╱編譯卓佳萍/報導】

英國科學家4日表示,常態超時工作者,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可能大幅增加。

倫敦大學學院研究發現,每天工作超過11小時的人,比工作7到8小時的人罹患心臟病風險高出67%。學者表示,這項發現顯示,工時長短能幫助醫生診斷病人罹患心臟病的整體風險,和高血壓、糖尿病、是否抽菸等其他心臟病風險因素一樣。

然而,學者同時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是超時工作本身會引發心臟病,或是超時工作引起的飲食不正常、缺乏運動或憂鬱影響心臟健康。

英國醫學研究學會人口與系統醫學會會長侯蓋特(Stephen Holgate)表示,「俗語說『勤奮工作不會害死你』,如今這句老格言恐怕值得三思。」

這項研究追蹤逾7100名英國上班族長達11年。研究結果刊登於「內科醫學年鑑」(the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Journal )。

主持研究的克維馬奇(Mika Kivimaki)說,工時太長的人應該注意飲食均衡、控制血壓、血糖及膽固醇,還要充分運動。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