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白血球過低 引發帶狀皰疹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一名中年男子白血球數過低,造成帶狀皰疹發作。中醫師李明哲表示,門診中一名50幾歲的男性患者,由於白血球數過低,引發帶狀皰疹發作,經過西醫止痛消炎藥等治療,仍感覺有不適的狀況。配合中醫針灸、電針治療後,長期困擾的疼痛問題,終於有所改善。

中醫師李明哲表示,這名50多歲的中年男子,患有帶狀皰疹約三年,由於白血球數過低,引發帶狀皰疹發作,經過西醫抗病毒治療,以及止痛消炎藥治療,但右胸皮膚仍留下疼痛感,皮膚摸起來也較粗糙,有些許顆粒感,患者躺下或是按壓會有疼痛感,體力不佳,常感覺得疲倦,胃口比以前差。

李醫師表示,臨床上也可見脈沉弱,舌淡白苔薄白,手掌處血色也慘白。治療時,給予針灸治療;取足三里、陽陵泉穴給予針上灸治療。

局部疼痛皮節部分,使用皮膚針加上電針刺激,同時配合針灸後,給予局部按摩推拿,使患部產生些許熱熱感覺,治療後患者疼痛已經有改善,不用服用藥物止痛。

之後再每周兩次持續治療約三個月後,疼痛感已經大幅減輕,雖然仍有些微不適感,不過,已經可已不用依賴藥物來止痛了。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皰疹 中醫 止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