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O型人 較不易得心臟病﹖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研究發現,血型O型的人比較不容易得心臟病。美國賓州大學心血管醫學研究所副教授莫瑞達奇‧賴利(MuredachP.Reilly)發現一種新「ADAMTS7」基因,帶有這種基因者得冠狀動脈疾病風險會增加。研究也發現,動脈一旦堵塞,0型血比較可以保護心臟,免於心臟病攻擊。

這項近日發表於「刺胳針」(Lancet)的研究顯示,有些基因有助保護心臟,而保護心臟的基因當中,有一種基因會讓人產生O型血,所以才會說血型O型的人較不容易有心臟病。

研究指出,不是只有一種基因會影響心血管健康,基因、遺傳因素都是多面向,並非所有心臟病基因影響程度都一樣,因此治療心臟病、評估心臟病風險時,都必須因人而異。

研究團隊針對13000位冠狀動脈疾病病患,以及7400位沒有冠狀動脈問題的人做研究,比較兩組基因差異;研究中有5800人有冠狀動脈疾病,也出現心臟病,另外3600人雖有冠狀動脈疾病,卻沒有發生心臟病。

結果顯示,關鍵基因是「ADAMTS7」,只要帶有這個基因,罹患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就會增加;但很特別的地方在於,這個基因也會讓人擁有O型血,可以幫助O型的人保護心臟。看似矛盾的結果,未來或可作為醫界治療心臟病的參考,以後治療心臟病,可能必須根據不同基因,採取個人化用藥,以提升治療效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