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寒冬胸悶悶的 256切揪「心」病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寒流冷颼颼,心血管疾病發生率高,奇美醫院健康檢查中心透過256切新炫速雙效能電腦斷層掃描儀,發現約5.54%民眾冠狀動脈阻塞,必須立刻進行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或裝血管支架,中心主任張晉民提醒「民眾再怎麼忙,也要注意定期做健檢」。

有位56歲在金融界服務的男性主管,平時即定期做全身健檢,沒有抽菸習慣,膽固醇及血糖都正常,日前感到胸悶。經針對心臟冠狀動脈做256切新炫速雙效能電腦斷層掃描,結果發現心血管有軟斑沈積合併重度狹窄情形,隔周安排心導管手術並裝支架,術後即恢復正常上班。

主任張晉民說,冬天是心血管疾病好發季節,天氣冷,血管易收縮、血壓上升、血液循環變差,再加上缺乏運動,心血管相關疾病發生機率就會提高,因此,心肌梗塞、肺動脈栓塞、主動脈剝離等病例也隨之增加。

他表示,心臟疾病的高危險群包括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肥胖、吸菸、有冠動脈家族史的患者,55歲以上的男性、65歲以上的女性應定期做心血管疾病檢查。

奇美醫院去年3月引進256切新炫速雙效能電腦斷層掃描儀,屬非侵襲性、低輻射劑量、瞬間造影的儀器,已完成500多例檢查。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