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愛不對人 很傷「心」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愛不對人、感情、婚姻不順真會「傷心」。加拿大阿卡迪亞大學研究發現,和感情順遂的人相比,若一個人的感情關係充滿焦慮、不安,未來罹患心臟病、中風的機率比較高,風險增加近五成。

加拿大阿卡迪亞大學拉克倫‧麥克威廉斯博士(Lachlan Mc Williams)住持這項研究計畫,共有五六四五位以上成人參與研究,年齡在十八歲到六十歲之間,結果發現,對感情生活常感覺不安、對另一半愛理不理的人比較容易得到一些慢性疾病。

參與研究的人必須填寫一份問卷,回答各項問題,包括關節炎病史、慢性背部、頸部病症、頭痛頻率、頭痛嚴重程度、是否有慢性疼痛、季節性過敏、中風和心臟病史等。如果醫師確診他們患有心臟病、高血壓、氣喘、慢性肺病、糖尿病或高血糖症、潰瘍、癲癇和癌症等疾病,也要誠實以告。

研究人員發現,「充滿焦慮的感情關係」可能對健康造成影響,感情生活若充斥焦慮情緒,心血管系統較容易受到衝擊,罹患中風、心臟病、高血壓的機率也比一般人來得高。麥克威廉斯博士指出,從研究結果來看,感情生活充滿不安,可能對健康造成威脅,這樣的人特別得心血管疾病。

麥克威廉斯博士認為,如果能好好修補感情關係,減少感情裡的不安、焦慮,也許可以幫助改善健康。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心理學會」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