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不停跳繞道術 17人重獲「心」生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市報導】

署立新竹醫院引進與台大醫院同等級「不停跳,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新技術,最近3個月已經成功完成17例,讓分秒必爭的心臟急重症患者不必再耗時北送,存活機率大增。

署立新竹醫院院長陳文鍾去年底到任,宣示要發展急重症領域,讓民眾不必舟車勞頓到台大、榮總就醫,昨天兌現,已延攬9位心臟內科、心臟外科、小兒心臟科、核醫科醫師,年底前還會再增加3位心臟科醫師,將可完全照護新苗竹地區病患的「開心」需求。

陳文鍾說,新竹醫院心血管團隊將提供24小時急性心肌梗塞緊急心導管治療,每年造福近百位患者,尤其心臟外科自今年3月1日王植賢醫師到職,3個月來已為17位病患成功執行「不停跳,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術後病患恢復良好。

王植賢說,此手術有別於傳統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之處,在於手術過程中不使用體外循環機,而是讓心臟在不間斷的跳動下完成血管的吻合,手術技巧難度較高,但因為沒有使用體外循環及心臟麻痺液,因此手術併發症,如中風、出血、心律不整等發生機率較傳統手術低。

67歲開心患者林世雄昨談重獲「心」生的心情,他去年放置過冠狀動脈支架,但今年農曆年後「好像有針一直刺心臟」般,入院檢查發現支架已經阻塞,且左主幹超過50%狹窄,不再適合放置支架,經王植賢醫師診治,在署新動手術。

「在加護病房住3天後,我就可以下床走動了,不到兩周就出院」,他感受不停跳手術的優點,現在每天爬、當志工,生命煥然一新。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