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天冷游泳 69歲男猝死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台中縣報導】

台中縣六十九歲張姓男子定期游泳健身,寒流來也不例外,昨天下水後不久,被救生員發現屈站在水道、臉朝下不動,趕忙將他拉起來急救,送醫已無心跳呼吸。

署立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朱俊盈說,張姓男子原本就有冠狀心臟病史,可能是游泳前未做好暖身,不舒服也未立即上岸休息,天寒造成血管急速收縮、血壓快速變化,身體無法負荷,引起心肌梗塞死亡。

署立豐原醫院骨科醫師吳晉淵說,天冷肌肉僵硬、協調性變差,老人運動時摔倒受傷案例也多。台中慈濟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茂仁表示,以聯合國標準,六十五歲以上即是「老人」,不建議在戶外溫度低的情況下貿然下水游泳;至少要做足十到十五分鐘暖身操,感到四肢末梢不會冰冷才行。運動中只要發生頭暈、呼吸困難、胸悶、心悸要立刻停止,趕緊就醫檢查。

慈濟老人醫學科主任蕭德武指出,老人身體的溫度適應能力較遲鈍、敏感度不好,會錯估溫度感覺,這也是老人在冬天運動經常出問題的原因。

【2010/01/09 聯合報】

心臟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