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差點要命 心肌梗塞誤為復健拉傷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秀枝/嘉義報導】

嘉義一位75歲的老翁,因下背酸痛,在嘉義醫院復健科治療,但是治療過程中因為胸悶,他認為可能肌肉拉傷,向復健師廖宜芳反應,發覺不對,馬上建議去找心臟內科葛建成醫師,經心導管檢查後,發現他一條心血管90%阻塞,緊急做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置放支架,挽回一條命。

葛醫師指出,劉姓老翁看診時,還一直強調他沒有心臟病,平時血壓高一些,一定是復健時拉傷肌肉,但是經過抽血、心電圖與心臟超音波檢查,發覺是急性心肌梗塞,馬上做心導管檢查,發現他一條左冠狀動脈的左迴旋支阻塞程度達九成,是造成他胸痛的主因,隨即以汽球擴張術,打通血管,並放置支架,老翁胸痛的現象也跟著改善。

葛建成呼籲有高血壓、心臟病史的患者,多多注意身體狀況,尤其胸口、背部或脖子感覺不適時,大都是心臟病的前兆或徵兆,要馬上就醫。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心肌梗塞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