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疑心鬼壓床 果然有「心」病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中和報導】

52歲沈小姐夜夜「鬼壓床」,睡覺時經常難以呼吸而驚醒,數年來看遍名醫也找不出病因,直到署立雙和醫院替她進行心導管檢查,才發現她有冠狀動脈畸形,長出多餘的血管已連接到肺動脈,使得血液中氧氣不足,才會夜夜胸悶

署立雙和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洪明佑表示,經過照超音波進行心導管檢查,姐發現罹患冠狀動脈畸形,使得體內氧氣不足,才會出現胸悶、心跳加快的症狀,沈小姐的心肌因長期缺氧,已經老化到超過她實際年齡,能夠撐了廿多年,沒發生更重大症狀,算是相當少見。

他說,冠狀動脈廔管的患者,多半都會出現心雜音、胸悶、心絞痛、喘等現象,建議民眾若發現心肌缺氧,最好採用心導管或是電腦斷層檢查,才能及早發現冠狀動脈廔管,患者平時應避免食用白麵包之類的澱粉碳食,或餅乾和薯條含有的反式脂肪,保持良好運動習慣,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09/07/15 聯合報】

冠狀動脈 胸悶 心導管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