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血壓突飆高 當心惡性高血壓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在台南市立醫院工作的林欣蓉最近因高血壓住院,第一次住院就住進加護病房,把她自己與家人都嚇了一跳,醫師提醒高血壓的患者務必注意控制血壓。

45歲的林欣蓉在市立醫院負責醫材的供應與消毒等工作,本月14日覺得不適,到醫院心臟內科掛門診,由醫院副院長陳怡看診,原本以為只是輕微的高血壓,沒想到舒張壓飆升到215毫米汞柱,陳怡馬上安排她住進加護病房。

林欣蓉說,知道要住加護病房,還反問「有這麼嚴重嗎?」等確定要住院想到家中還有兩名就學中的孩子,不捨流淚。

她說未曾發現有高血壓,去年醫院安排員工體檢,她測得血壓略高,舒張壓140毫米汞柱,原本服藥控制,但過敏就自行停藥,一直不覺得有不適,直到住院前幾天,才出現精神不濟、頭痛的症狀。

心臟內科醫師陳怡表示,血壓突然飆高,屬於惡性高血壓,有可能因為突然竄升的血壓,引發腦水腫及急性腎衰竭等嚴重後果,林欣蓉當時有頭痛症狀,擔心有腦水腫,立刻安排住加護病房降壓。

林欣蓉說,早上看門診,中午就住進加護病房,自己與家人都嚇到,還好後來血壓順利下降,也沒有嚴重後遺症,目前她每天都「照三頓」量血壓,也固定服用血壓藥,不敢再「鐵齒」。

她表示,很多人有高血壓後,不肯定時測量,也未服藥,認為可以靠著運動與飲食控制,但萬一發生像自己的情況,相當危險。

【2009/05/26 聯合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