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抽菸喝酒熬夜 27歲心絞痛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雲林縣27歲男子菸齡11年,每天1包菸,加上生活不正常,日前爬樓梯突感心絞痛,送醫檢查發現3條心血管全部阻塞,經署立嘉義醫院心臟內科醫師葛建成緊急做心導管支架手術才改善。葛建成指出,時常抽菸、喝酒又熬夜的人,都是高危險群,必須定期心臟檢查預防。

葛建成表示,心臟冠狀動脈阻塞患者大多是50歲以上,年輕患者非常少,這起年輕案例是住在雲林縣口湖鄉的27歲吳姓男子,心臟3條冠狀動脈全部阻塞,右冠狀動脈還塞了2處,是他醫治過最年輕的心臟冠狀動脈阻塞病患。

葛建成說,吳姓病患自述16歲起抽菸,每天1包,還經常與朋友外出喝酒,晚上更在家裡上網到半夜,在發病前,搬重物常會感覺胸悶、喘不過氣,約3周前爬樓梯突然心絞痛,親友緊急送醫急救。

嘉義醫院醫師從運動心電圖、心臟超音波發現心肌缺氧現象,X光更顯示3條心血管全塞,緊急做心導管支架治療,放了4個支架後挽回一命。

葛建成指出,吳姓病患心血管全塞住,如沒有做支架手術,隨時有生命危險。

※延伸閱讀》
.3條冠狀動脈全塞 及時手術救命
.冠狀動脈心臟病 輕忽要人命
心肌梗塞 血管被掐住…

【2009/04/29 聯合報】

心臟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