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突發心律不整 男童昏倒不治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新埔報導】

新竹縣新埔照門國小六年級盧姓男童,9日到校打掃時,突然一陣乾咳,隨即昏倒,送醫急救3天後不治,憾事傳回師生震驚。

盧姓學童被送到楊梅天晟醫院急救時,醫師診斷他罹患突發性心律不整導致休克;署立新竹醫院心臟科主任吳志成指出,盧童情況的確可能是心律不整導致。

吳志成解釋,心律不整一般在成人較容易發生,特別是心臟病的患者,但有些心臟沒有結構問題的幼童,也可能因先天性的心律不整,或藥物交互作用引發的突然心律不整,讓人措手不及。

他表示,先天性這樣嚴重的心律不整事實上很罕見,也不易預先查覺,但家長不必過度恐慌,倒是因為感冒藥、抗生素、葡萄柚汁等交互作用引起的心律不整,值得家長注意。

9日清晨7時48分許,盧童到校後和同學打掃校園,突然乾咳幾聲,喘氣、臉色蒼白,接著昏倒;校護立即為他做心肺復甦,並連繫新埔消防分隊送醫。

「一路上,我們測出他心臟亂跳」,盧姓學童突然昏倒,校護和消防隊員一路做心肺復甦,但發現他停止呼吸,連結電擊器的貼片,偵測到他心臟亂跳,消防人員立即電擊,重整他的心跳,並直奔楊梅天晟醫院,過程驚險。

大夥原以為盧生的喉嚨卡黏稠異物,送醫途中不斷搶救,到院前一度無心跳、呼吸,經過急救後,恢復心跳、呼吸。

校方和醫院查他2年前曾被診斷「心臟三尖瓣膜閉鎖不全」,這次突然昏倒,醫院搶救3天,仍難救回,他在家人和學生師生不捨中離開人間。

※延伸閱讀》
.找出心律不整的病因
.心律不整 別喝酒
.無家族病史 也可能心律不整

【2009/04/14 聯合報】

心臟病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