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開腦又開心 鬼門關前走兩趟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走路傾斜的77歲老翁,不肯就醫,直到中風症狀越來越明顯,家人強迫就醫,才發現右腦有一顆大腦膜瘤,有立即生命危險。豈料,住院後又發現心臟右冠狀動脈已經100%阻塞,比腦膜瘤更嚴重,為了搶救性命,醫院兩天內連續為他作心臟支架、開腦瘤手術,鬼門關前走兩遭。

諱疾忌醫的施老先生,去年底出現走路斜向右邊的症狀,連吃飯時,碗都快要捧不起來,卻不肯就醫。經家人強迫就診後,醫院為他進行核磁共振掃描,發現老翁的右腦有一顆直徑達七公分的巨大腦膜瘤,已經壓迫到右腦運動區,且直逼腦幹,隨時有生命危險,必須馬上開刀摘除。經安排住院詳細檢查,又發現他的心臟動脈,右冠狀動脈已經100% 阻塞,左邊兩條冠狀動脈皆阻塞了60%,已造成心肌缺氧壞死,無法撐過腦部手術。

署立雙和醫院醫療團隊神經外科、心臟內科評估手術風險後,先為施老先生裝支架,打通阻塞的右冠狀動脈,隔天再順利取出腦膜瘤。術後施老先生驚呼,自己真是在鬼門關前連走兩遭。

【2009/04/07 聯合晚報】

冠狀動脈 腦膜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