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預防冠心病 可喝丹參、川七茶飲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心血管拉警報!中醫師陳旺全指出,不妨以川七、菊花、山楂、靈芝,丹參各1錢泡茶,有助清熱降脂,活血去瘀。

中藥當中的丹參、川七有一定活血化瘀效果,即擴張血管、增加血流與維持血管暢通的作用。醫師表示,丹參、川七等藥材煮水飲用可作為保健之用,食療方多少有些養生效果,不妨以川七、菊花、山楂、靈芝,丹參各1錢泡茶,舊有不錯的活血去瘀效益。

但醫師提醒,情況嚴重患者仍需由醫師開予正式方劑,較能針對病情改善;患者除了中藥養生保健外,仍要定期前往醫院檢查,千萬別到處買成藥吃,以免貽誤病情。

有研究顯示,不少中藥所含有的抗氧化合物,可強心及消除大量的自由基;預防冠心病,平常也可多喝丹參、三七茶,有助改善心血管循環。

治療上,醫師指出,中醫常用方有血府逐瘀湯等,並可搭配香附、鬱金、薑黃,何首烏等單味藥。其冠狀動脈心臟病不少源自血漿脂質和脂蛋白代謝異常,醫界也懷疑長期血脂過高與腦血管疾病有關;其他如茵陳、澤瀉、大黃、虎仗,決明子等均可搭配不同體質的民眾,作為心血管保養用藥。

※延伸閱讀》
.冠心病的養生茶飲
.防治冠心病 中藥、食療都有效
.牙周病 冠心病友得小心
.猝死者 八成有冠心病
心肌梗塞急救 黃金6小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心肌梗塞 冠心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