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跳停止60分鐘 雲林醫消救回一命

雲林陳姓民眾原有心臟疾病,在一場活動中昏倒OHCA,現場志工打119求救,並由救護中心線上指導CPR,直到救護員到場接手,再送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急診,在停止心跳60分鐘後救回一命。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與雲林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發表緊急救護患者心跳停止60分鐘後救回一命的案例,為雲林發揮「生命之鏈」急救成功添佳話,雲林縣消防局統計,去年急救成功人數高達89人。

雲林縣消防局指出,今年4月17日下午12時48分,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獲報,一名民眾在活動現場昏倒OHCA(到院前無心肺功能),消防局專責救護隊馳往救援,並由指揮中心線上指導民眾施行心肺復甦術(DA-CPR)直到救護員到場接手。

119緊急救護技術員(EMT)到場並將患者送上救護車送醫,期間持續進行CPR、自動體外去顫器(AED)分析、輔助呼吸道、自動心肺復甦機、腎上腺素注射等高級救命術,共執行6次去顫、5次腎上腺素給藥,到醫院後由急診團隊接手,並持續協助參與急救,患者在下午1時49分恢復自發性心律及意識。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急診部主任江文莒指出,陳姓民眾原有心臟疾病,在一場活動中昏倒,通報119救援,期間關鍵在持續CPR、高級心臟救命術(ACLS)等急救措施,到醫院急診團隊接手,持續進階救命術治療,成功救活恢復心跳,再由心臟團隊加護病房照護,同時放置體內去顫器(ICD),讓患者順利康復出院。

江文莒表示,臨床上當昏倒心臟停止跳動沒有血流,若超過4至5分鐘沒有恢復循環就會腦死,勉強救回來可能變成植物人,急救成功的「生命之鏈」包括儘速求救、立刻CPR、儘快電擊、儘早施行高級救命術、完整復甦後照顧。

撿回一命的陳姓民眾由家人陪同,今天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感謝醫院及消防局救護員,雲林縣衛生局與會;陳姓民眾一再表示,「沒想到我們雲林這個地方,有這麼優秀的救護水準,讓我撿回一條命,實在太感恩了」。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馬惠明表示,生命之鏈5環節在有些都會區尚且不易做到,在資源不足、幅員遼闊的雲林地區能無縫接軌,急救60分鐘成功從死神手中搶回一條生命,從熱心民眾、優質119緊急救護員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團隊的環環相扣,展現照顧鄉親、值得信賴的醫院、消防、衛生合作的醫療服務。

心肺復甦術 腦死 植物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