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寒顫 青壯年也「凍未條」掛急診

寒流持續凍全台。
寒流持續凍全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寒流來襲全台成了凍番薯,除了老人家冷到受不了,不少青壯年也因沒做好保暖措施,頭暈、頭痛、心悸掛急診,高雄榮總上周起每天平均都收治3、4名心血管疾病急救患者,有一天還做了6台心導管手術,其中2成都是年僅3、40歲的青壯年。

還有人天天約朋友吃熱呼呼的麻辣火鍋、薑母鴨、麻油雞,幾天下來腸胃受不了腹痛發炎,醫師呼籲年輕朋友勿仗著年輕體壯,而忽略冬季飲食節制及腸胃道保養。

沒做好保暖 就醫民眾明顯增多

高榮急診醫學科主任張運德表示,這波冷氣團來襲,急診接獲猝死患者未明顯增加,但因天冷不適就醫的民眾明顯增多,從每天1人增加到3、4人,上周某天還一口氣收治6名患者因心肌梗塞要做心導管、裝支架,其中不乏40多歲青壯年。

有人天天吃鍋 腸胃受不了發炎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急診部長劉耀華說,最近上急診報到的患者激增2、3成,也有好幾位青壯年民眾,平日有高血壓症狀卻不自知,又沒注意飲食及保暖,連續幾天天冷血管收縮,導致血壓飆高送醫。

劉耀華表示,有名36歲女性幾天前到急診時血壓飆至2百多,為她開立降血壓藥返家休息,過了兩天又來急診報到,還有患者天天約朋友吃熱呼呼的火鍋,幾天下來腸胃受不了腹痛發炎,這類患者急診上也增加1、2成。

心悸 心肌梗塞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