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頭痛險要命!半夜睡覺頭痛醒 竟然是動脈瘤破裂

突然劇烈頭痛一定要就醫。本報資料照片
突然劇烈頭痛一定要就醫。本報資料照片

最近氣溫劇烈變化,急診醫師白永嘉在臉書貼文表示,最近收治一名因半夜頭痛急診的年輕人,但他沒有嘔吐症狀,他經過問診及檢查後,當機立斷安排電腦斷層掃描,結果是「動脈瘤破裂出血」,最重恐導致死亡,他呼籲如果有突然嚴重的劇烈頭痛,一定要馬上就醫。

白永嘉說,頭痛的病人該不該做電腦斷層掃描,是許多醫師和病患常常考慮的問題,畢竟斷層的輻射線,對組織是有傷害的。

他說,一名年輕人半夜突然頭痛,在一堆嚴重病人不斷湧入之時,走著進來忙碌的急診,並沒有想吐。在問診和理學檢查之後,決定立刻安排電腦斷層,結果是「動脈瘤破裂出血」,請大家告訴家人和朋友,突然嚴重劇烈頭痛一定要立刻就醫。

他受訪說,突然劇烈頭痛,要看個人體質不同來判斷,建議避免壓力大,也要小心頭部冷熱太劇烈。

編輯推薦

動脈瘤 頭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