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週末13度低溫 慎防心血管疾病發作

中央氣象局表示,13度低溫即將襲擊全台,國健署呼籲心血管疾病患者要做好保暖工作。(photo by 林亭妤/台灣醒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13度低溫即將襲擊全台,國健署呼籲心血管疾病患者要做好保暖工作。(photo by 林亭妤/台灣醒報)

氣溫每降低1℃,未來一個月內罹患心肌梗塞的機率將增加2%!全台各地24日可能出現13℃低溫,國健署23日提醒,當溫度劇降或溫差過大時,血管跟著收縮易造成血壓升高,增加心臟病和中風急性發作的機率。台大心臟血管科醫師王宗道說,有心臟病史的民眾,任何時間都要隨身攜帶病歷卡與緊急用藥,以備不時之需。

據英國研究發現,氣溫每降低1℃,未來2週內及1個月內罹患心肌梗塞的機率將分別增加1.5%及2%。國健署23日指出,急性心肌梗塞主要的症狀為突發嚴重胸痛,但也有部分病人是無痛性的心肌缺氧,常因無痛性而輕忽其他表徵,進而延遲就醫時間。

據衛福部死因統計資料顯示,104年因心臟病、中風及高血壓疾病死亡人數高達3萬5907人,平均每天有98.4人因為心血管疾病死亡。王宗道說,時間是搶救最重要的關鍵,民眾若出現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疲倦、頭暈等心臟病徵兆,就要儘速就醫。

國健署也提醒,有冒冷汗、噁心、嘔吐、眩暈、明顯的焦慮不安、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等症狀,也要就醫檢查。

「對於有心臟病史的民眾,在任何時間都要隨身攜帶病歷卡與緊急用藥,以備不時之需。」王宗道並另外提醒,更年期女性出現心肌梗塞會有噁心、嘔吐、氣喘、背痛等「非典型症狀」症狀,民眾不易分辨,如有上述症狀時,也須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心肌梗塞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