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臟病年輕化 醫:減壓救心臟

運動除了可以改善心血管彈性、增強心肺功能與體力,也能因身心健康提升個人自主能力,使生活充滿力量。
運動除了可以改善心血管彈性、增強心肺功能與體力,也能因身心健康提升個人自主能力,使生活充滿力量。
圖/shutterstock

心臟病發年齡逐年下降,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執行長林俊立教授指出,三十年前發病高峰在55歲上下,現在的平均年齡已下降至35至40歲之間,這與現在年輕人的生活型態有關。

多數年輕人工作時間長,工作壓力大,壓力與挫折感會影響到交感神經過度亢奮、副交感神經功能變差,心血管緊張度上升,血壓高、心跳快,心臟負荷量變大,同時,許多人常熬夜晚睡,飲食與體重不加以注意,甚至有吸菸習慣,因此心血管硬化機會隨之增加。多數年輕患者疏於保健,完全沒有料想到心肌梗塞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林俊立認為應有意識地保持生活愉快,具體方法是嘗試為自己的工作作好時間分配,按部就班執行,別讓自己越忙越亂,如此就能有規律的生活與睡眠時間。

同時,他提倡多運動,因為運動時能放下許多煩憂,當壓力分散與紓解,人們反而能夠做好更多事情。此外,運動除了可以改善心血管彈性、增強心肺功能與體力,也能因身心健康提升個人自主能力,使生活充滿力量。建議一周進行3到5次中等強度的運動,例如慢跑一次15至20分鐘,或者快步走30至60分鐘;心血管疾病患者也應多動,但時間應縮短、強度應減少,散步與「抓寶」都是合適的選擇。

心臟病 壓力 熬夜 體重 慢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