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魚油不純 小心愈吃愈胖

吃魚油「卡健康」的觀念深植人心,但醫師駁斥買健康食品來吃,不如直接吃魚肉來得有效。
吃魚油「卡健康」的觀念深植人心,但醫師駁斥買健康食品來吃,不如直接吃魚肉來得有效。
圖/shutterstock

魚油「卡健康」的觀念深植人心,但醫師駁斥買健康食品來吃,不如直接吃魚肉來得有效,過去稽查發現市售魚油含量不符標示,僅有標示一到兩成,其餘成分竟為沙拉油或植物油,如常服用,非但沒有保健效果,還可能變胖,造成身體負擔。

衛生福利部日前公布國人十大死因,就包辦其中三項,其中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高血壓性疾病均與血脂有關,不少人為了清血,而服用魚油。

成大附設醫院心臟血管科主任李貽恆說,確實有研究顯示,魚油能降低人體中壞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可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心臟病的發生率,目前國內已經核准高濃度魚油治療三酸甘油脂偏高的患者。

不過,把魚油作為保養品,李貽恆則認為「其實不太需要」,因為市售魚油純度令人質疑,若是業者造假,消費者也只能自認倒霉。

台大醫院心臟血管科主任曾春典說,彰化縣衛生局曾抽驗十件市售魚油,竟有八成產品的OMEGA-3脂肪酸,與實際含量不符,約為標示的一成到兩成。

李貽恆說,非魚油部分,可能以沙拉油或是植物油取代,因為魚油太貴了,坊間要吃到「純魚油」真的太難了;若長期食用過多的多沙拉油,可能因此攝取不需要的熱量,而變肥、變胖。

魚油 腦血管 三酸甘油脂 心臟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