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臟衰竭患者減鹽 增死亡風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幾十年來,醫師總是鼓勵心臟衰竭患者應該減少鹽份攝取,以維持心臟健康。不過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心臟衰竭患者減鹽不但沒有好處,還可能增加死亡、住院風險。

研究顯示,中度心臟衰竭患者若採用低鈉飲食,死亡、住院風險比同樣病情、沒有限鹽的患者高出百分之八十五。

研究首席作者美國羅許大學醫學中心副教授、心臟科醫師拉米‧道克基表示,一般人多半相信,鹽巴對身體不好。這項研究顯示,要下這樣的定論還言之過早,也許事實並非如此。

在這項研究當中,共有八百三十三名患者參與研究計畫,其中一百三十人飲食嚴格限制鈉鹽攝取量,另有一百三十人沒有特別限制鈉鹽攝取量。

研究結果顯示,採低鈉飲食的心衰竭患者中,約有百分之四十二的人因心臟問題死亡、住院,相較之下,沒有限鹽的患者中,只有百分之二十六的人因心臟問題住院、死亡。

研究作者指出,看到研究結果時,讓人驚訝的地方在於,心衰竭患者若限制鈉鹽攝取量,預後狀況往往比鹽分攝取量較寬鬆的患者還要差。

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美國心臟病學會所出版的《美國心臟病學會:心臟衰竭期刊》(JACC:HeartFailure)。

道克基認為,心臟衰竭患者減少鹽分攝取,可能導致影響體液多寡,進而產生不利結果。

道克基進一步分析,嚴格限制鈉鹽會導致體液變少,身體為了保留體液,有些荷爾蒙便開始發揮作用,這整個過程可能就會加速心臟衰竭惡化。

不過研究團隊也提醒,這是一項初期研究,並不代表心衰竭患者就可以盡情攝取鹽份,未來還需要進行更多研究,才能有所定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衰竭 低鈉 減鹽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