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臟病風險群血壓下修 可降死亡率

研究人員表示,心臟病發與中風的高風險群,即使在血壓正常的情況下提供降血壓藥物治療,也能大幅降低死亡風險。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分析涵蓋超過60萬人、追蹤時間逾20年的123個醫學試驗後,呼籲有重新檢視目前治療準則的迫切必要。研究主筆、英國牛津大學學者拉希米說:「研究清楚顯示,治療血壓到低於目前建議標準,能大幅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可望拯救數百萬人命。」

根據美國心臟學會標準,「正常」血壓是低於120/80mmHg,140/90mmHg就開始算高。這項研究發現,收縮壓每降低10mmHg,能降低1/5心臟病發風險,與1/4中風與心臟衰竭風險,任何原因的死亡風險也能降低13%。

研究人員呼籲修訂血壓指南,研究團隊寫道:「研究結果強烈支持將收縮壓標準降至130mmHg以下。」

降低高血壓的好處已獲確立,但對於「正常」血壓的人是否也能從中獲益,則還有待釐清。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血壓 心臟病 中風 收縮壓 心臟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