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長輩常喘、胸悶 可能是主動脈瓣膜狹窄

87歲老太太,因呼吸困難送醫急救,到院時不僅肺水腫,主動脈瓣膜狹窄,緊急插管急救,經由導管植入主動脈瓣膜後三天,老太太即可下床行走,術後六天心臟幾乎恢復正常。醫師表示,75歲以上長者有12%主動脈瓣膜狹窄,若不接受治療,七成活不過一年,患者應謹慎。

只靠藥物預後差

北榮心臟內科醫師張嬰華表示,國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老年人口增長,主動脈狹窄的患者也增加。當主動脈瓣膜的的開口小於1平方公分時,代表示患者嚴重主動脈瓣膜狹窄,超過75歲,主動脈狹窄發生率為3.4%,患者不僅心絞痛、昏厥、呼吸困難,長期下來甚至心臟衰竭

有些老人家害怕動手術或身體狀況並不適合進行傳統手術,但光靠藥物治療,一年內有一半患者會死亡。

醫師表示,超過三成年長者罹患慢性病、或年紀過大有麻醉風險,不能接受傳統開心手術,則建議採用導管植入主動脈瓣膜,對於高風險的患者來說,是個替代的選擇。

醫師建議,長輩若有長期呼吸困難、喘、心悸、心絞痛,或者曾因此暈倒,都應該到心臟專科檢查,及早介入治療,否則,不僅影響長輩的日常生活,還可能有生命危險。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呼吸困難 心絞痛 心臟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