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腸胃炎要吃清淡?醫師警告:只吃白粥「恐更傷胃」

醫師認為腸胃炎或是胃部開刀,不能只吃白粥,要均衡飲食,多搭配蛋白質。
醫師認為腸胃炎或是胃部開刀,不能只吃白粥,要均衡飲食,多搭配蛋白質。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如果得了腸胃炎,不少民眾的認知會是「要吃清淡一點」,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可以吃「白粥」,但外科醫師陳榮堅卻警告,「這是錯誤的觀念」,多吃白粥沒辦法養胃,還有可能傷胃,胃部開刀情況下,正確的觀念是吃「軟質的食物」。

陳榮堅在臉書舉例,他遇過一名40歲的女性患者,有胃穿孔的情形,修補好後,提醒她出院後要吃清淡、好消化的飲食,結果出院兩天後,女子又因為不舒服回來急診,檢查發現原本補起來的地方在滲血。

了解後才知道,女患者回家都只吃白粥,飲食完全偏頗掉,陳榮堅表示,白粥是屬於碳水化合物,非常容易刺激胃酸分泌,所以胃潰瘍或是胃部有傷口的時候,又吃促進胃酸分泌的食物,「實際上不會養胃,反而會傷胃」。

陳榮堅也說,在急性腸胃炎或是胃部有開刀的情況下,比較正確的觀念是吃軟質的食物,且需要足夠的蛋白質,像是蒸蛋、豆腐、魚肉這類的食物,會比較好,飲食偏頗,反而會變得更嚴重,要特別注意。

急性腸胃炎 白粥 胃潰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