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苦苓得了「2個治不好的絕症」!詭異症狀變成14.5公分腫瘤、病毒

苦苓透露身體近況。
苦苓透露身體近況。
圖/擷自苦苓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資深藝人苦苓公開「去年元旦日記」,文中提到新年的第一天,就帶著肝臟中14.5公分的腫瘤,以及超過400萬個B肝病毒,努力活下去,不僅如此,身體還冒出兩種令人困擾的異狀,包括耳鳴,以及嘴裡不斷冒出的鹹味。

苦苓透露身體過去沒有半點徵兆,加上母親已經86歲,他認為自己應該也能長壽,然後就在此時,健康卻冒出警訊,不知不覺之間體力變差、精神不濟、身體莫名痠痛,起初以為是男性更年期的症狀,只要多休息就可以了,沒想到真正困擾他的病狀這時候出現了。

此外,苦苓耳邊好像有連綿不絕的蟬鳴聲,有時候還會變大聲,他被吵得去看醫生,卻得到已經錯過黃金治療時間的答案,只能和耳鳴和平相處。不僅如此,苦苓的嘴巴又突然冒出鹹味,他形容像是「嘴裡含著一個鹽塊」,即使就醫也找不到答案,最終也只能和病狀共處。

因為找不到病因,苦苓也很無奈:「這樣豈不是得了兩個治不好的『絕症』?」一天24小時不斷出現耳鳴及鹹味,長時間處於不舒服的狀態,讓他不禁哀號:「是叫我怎麼活下去?」沒想到這兩件事最後甚至演變成腫瘤與病毒,他表示明天會再發文交代來龍去脈。

肝腫瘤 B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