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婦人咳嗽1年不止 竟是4公分魚刺卡支氣管

嘉義一名婦人,1年多前開始不斷劇烈咳嗽,近日到大林慈濟醫院胸腔內科就醫找到病因。示意圖/Ingimage
嘉義一名婦人,1年多前開始不斷劇烈咳嗽,近日到大林慈濟醫院胸腔內科就醫找到病因。示意圖/Ingimage

嘉義一名婦人,1年多前開始不斷劇烈咳嗽,近日到大林慈濟醫院胸腔內科就醫找到病因,原來是支氣管卡一支4公分長的魚刺,取出魚刺後,咳嗽症狀不藥而癒。

家住嘉義縣沿海的陳姓婦人平時愛吃魚,前年12月突然開始不明原因劇烈咳嗽,子女擔心她肺部有問題,帶她四處就醫,甚至到北部大醫院檢查,曾被診斷為慢性肺阻塞,但使用吸入藥物效果不明顯,還是照樣咳。

大林慈濟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賴俊良表示,日前婦人到院求診,安排照X光檢查,肺部發現一個小白點,推測並非造成咳嗽的原因,進一步做電腦斷層,才在支氣管看到薄薄的一片異物,疑似魚刺的影像。

賴俊良表示,當天即安排以支氣管鏡取出異物,發現竟是長4公分魚刺,但在取出過程中,婦人劇烈咳嗽,導致魚刺取至咽喉時脫落,掉入食道,在腸胃內科醫師協助下,在食道與胃部交接處用胃鏡將魚刺夾出,解除婦人1年多的心頭大患,咳嗽症狀不藥而癒。

陳婦回診時說,自己並不記得有被魚刺卡到,所幸魚刺取出幾天後就不再咳嗽。

賴俊良提醒民眾,進食時不要邊吃邊說話,要專心吃東西,飯菜要用筷子送到口中,不要用扒的,不要大口吸吞,一口一口細嚼慢嚥,才能避免被異物嗆到、卡到。

異物梗塞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