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台北附醫/檢查排程迅速 減少跑醫院次數

唐瑞祥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消化內科主任
唐瑞祥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消化內科主任
圖╱唐瑞祥提供

治療胃食道逆流人數,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在全台區域醫院排名中,位居第二,107年總計有30697人就診。

北醫附醫消化內科主任分析,胃食道逆流就醫人數高,主要與北醫附醫位處於都會區有絕對關係。胃食道逆流屬於文明病,精神壓力大、嗜吃甜食、愛喝咖啡等,皆會增加罹患胃食道逆流的機率,加上都會區的民眾病識感相對高,也提升就醫的比例。

唐瑞祥表示,胃食道逆流患者就醫,最擔心照胃鏡的等待時間冗長,北醫附醫將病歷全面電子化後,資料與檢驗室連動,患者只要診斷疑似胃食道逆流,皆能在診間內完成預約照胃鏡時間,與先前需要自己跑檢驗室預約時間,大幅縮短兩倍以上時間。

只要患者時間能夠配合,幾乎都能在看診後一周內排到照胃鏡時間。根據統計,北醫附醫照胃鏡的患者,約有五成以上選擇無痛胃鏡,院內施打麻醉者,統統為麻醉科醫師,每次照胃鏡約20分鐘完成。

唐瑞祥表示,院內規定,每完成一位患者,就得立即完成報告登載,能讓患者馬上銜接下次就診。只要照胃鏡確認有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健保即可給付胃食道逆流的藥物,患者不必為了確診跑醫院好幾趟,部分患者是因為北醫附醫的檢查排程快,口耳相傳來就診的。

胃食道逆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