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割痔近一甲子 不再坐立難安

【聯合報╱韋志武/新北市萬里】

我這大半生得過很多病,大多一治就好,只有痔瘡,是我最痛苦的疾病。

此病發生在幼時,病發時走路困難,肛門有如針扎,父親想為我治療,和村子裡的野大夫談過幾次,都無下文。有句俗話:十人九漏,沒漏便臭,痔瘡也叫漏瘡,得這病的人很多,沒得這病的人一定會得狐臭。這話聽了讓人有安慰感。

書上說長時間患此病的人,鼻根或兩眉間發黑,而我正是。27歲時軍隊在台南,就近有家醫院蓋在稻田間,很是簡陋,我便住進這家醫院,治療痔瘡,當時是民國47年。

入院第二周,排我上午開刀,前一晚吃苦瀉藥、灌腸,把肚子淨空,第二天赤身披軍毯進入手術室,醫師及4、5名護理師全身穿白,只露出一雙眼,手術台下有二盆炭火,我躺下頭蒙白布側臥,一位大漢將我抱住,說要在脊椎骨縫注射麻藥。

我躺平後,雙腳懸空,待下身失去知覺,醫師在我肛門處動手,傳來洗濯和刀剪聲。我頭旁坐一位護士和我談話,問姓名、年齡階級和打仗經驗。

我說我健康不怕疼,希望醫師細心治療,護士說:「你很勇敢,到底是個軍官,你前面的一位士兵,一上手術台就昏了過去。」我聽到有多人細碎腳步聲進入室內,醫師低聲吶吶,好像拿我當教材給學生上課。

時間也許過了2、3小時,結束手術,我被抬回病床,入夜疼痛難忍,打了止痛針便入睡。醫師數次詢問「放屁了沒?」我說放了,醫師說開刀順利。

至今快要60年,病未再犯。本來我已打算和痔瘡同亡念頭,但現在真好,我真要感謝為我治病的醫師。

狐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