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華航徹夜協商/胃痙攣 高壓+睡眠不足害的

華航與機師工會凌晨進行長達十個多小時的協商,華航法務部經理單嘉玲昨天上午疑似長時間開會、徹夜未眠,出現胃痙攣症狀,被攙扶離場休息。醫師表示,當處於高壓環境及睡眠不足狀態,容易造成自律神經失調,因此誘發胃痙攣,若休息後未能及時恢復,建議立即就醫。

新光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朱光恩指出,胃壁由平滑肌構成,如子宮類似,透過收縮運動,當收縮不正常時,會產生劇烈疼痛,如同有些女性經期來潮時感受到宮縮疼痛一樣。

胃壁平滑肌收縮不正常,常見原因為失眠、過度緊張等,使自律神經失調,誘發胃痙攣,特別是腸胃道有消化性潰瘍、胃食道逆流,或有胰臟、膽囊等疾病者,更容易因為緊繃環境誘發胃痙攣。

朱光恩表示,自律神經失調常見於女性,除了上述狀態,有些民眾也許本身完全沒有腸胃不適的情況,但突然情緒暴走也可能誘發胃痙攣,臨床觀察,比較緊張、多慮者,容易自律神經失調。

胃痙攣時,患者常冒冷汗,疼痛感有周期性,一下子痛到高點,之後慢慢緩解,沒過多久又痛到高點。由於胃痙攣可能同步出現食道痙攣,合併胸痛,常會被誤認為是心肌梗塞,但有也患者是心肌梗塞,卻被誤認為 胃痙攣。建議休息後,症狀並沒有緩解,應立即就醫。

胃痙攣 自律神經失調 胃食道逆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