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連吃3天麻辣鍋 34D好身材縮水

很多民眾冬天愛吃麻辣鍋驅寒,中醫師建議最好視個人體質,食材上也可多增添蔬菜均衡一下。 記者趙容萱/攝影
很多民眾冬天愛吃麻辣鍋驅寒,中醫師建議最好視個人體質,食材上也可多增添蔬菜均衡一下。 記者趙容萱/攝影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南屯報導】

狂嗑麻辣鍋,竟然會讓胸部縮水!台中市30歲少婦原本擁有胸部34D好身材,她連吃3天麻辣鍋,拉了一周的肚子,胸部嚴重縮水,向中市蓮樺中醫求診,回復34D罩杯。

蓮樺中醫院長蔡蕙君說,天氣冷,火鍋店生意興隆,無論是牛奶鍋、麻辣鍋、豆腐鍋、膠原蛋白鍋、養生鍋,都讓人食指大動,很多民眾以為多吃鍋類,並選用肉類、滋補類食材可以補身,其實不然。

蔡蕙君指出,入冬多波寒流報到,許多愛美女性為了養顏美容、保養身體或驅寒,狂嗑火鍋,結果吃太飽、太補、太辣、太燙,引起胃部不適,胃酸分泌過多,腸道過於亢進或過度蠕動,容易拉肚子,體重減輕了,連胸部都縮水,也有人吃到整臉痘痘求診。

其中有名30歲少婦原本擁有胸部34D好身材,她的體質偏寒,怕冷又常拉肚子,本月初在好友邀約下,連2天到麻辣鍋店報到,還把湯底包回家,加上其他食材繼續吃。

少婦說,吃完麻辣鍋後開始狂拉,1周瘦了2公斤,胸部嚴重縮水,她以為是腸胃出問題,向中醫求助;透過中藥、針灸,拉肚子在3天後改善,經過1周調理,胸部縮水問題獲解決,回復到34D罩杯。

蔡蕙君說,冬天吃火鍋要看體質,記得先顧好腸胃;腸胃不好,吃再多肉類、補品也無法吸收,可選擇吃四神湯或山藥排骨湯顧好腸胃;一般民眾為避免上火,可吃味噌、昆布鍋、蕃茄鍋等湯底較溫和,並慎選食材,多放些蔬菜,飲食均衡比大量食肉好。

她建議吃火鍋要吃對時間、吃對食物,如早餐多吃蛋白質豐富的蛋、肉、豆漿及新鮮水果,有助豐胸;消夜如果大量進食油炸食物,或澱粉類食物,容易胖下半身。

※延伸閱讀》

‧吃麻辣鍋好過癮… 小心胃食道逆流

‧脂肪含量高 喝火鍋湯底易三高

‧冬天愛嗑火鍋… 營養師教你如何健康吃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