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肝苦談/米堤老闆換肝苦 籲定期篩檢

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左二)曾經手術換肝,他以自身的經驗,到南投縣宣導保肝活動。 記者張家樂/攝影
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左二)曾經手術換肝,他以自身的經驗,到南投縣宣導保肝活動。 記者張家樂/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溪頭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二年前因肝癌,開刀切除病變的肝臟,春節前又到天津作換肝手術,恢復狀況良好。李麗裕以自身的經驗,四處宣導保肝活動,前天李麗裕到鹿谷鄉參加肝病篩檢活動,肝病防治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頒給感謝狀,感謝李麗裕的用心。

經921地震和桃芝颱風的重創,溪頭米堤飯店殘破,李麗裕在銀行拍賣時買下米堤,這是李麗裕首次跨足飯店經營,專家勘查後估算,至少要3年,米堤大飯店才能恢復原貌。李麗裕白天在台北,下班後搭國光號到溪頭,隔天上午又回台北,每天工作20小時,只花9個月,就把大飯店整修完成。

但是這種高效率的代價,是李麗裕把肝臟「操過頭」。他說:「我常常早上進辦公室,轉眼就天黑了,這才發現忘了吃飯」。二年前,李麗裕因肝腫瘤,開刀切除病變的肝臟。他從此投入保肝活動,他常以自身肝疾的體驗,呼籲大家要定期篩檢。

李麗裕工作狂熱的個性難改,一上班就是日以繼夜,去年定期健檢時,又發現肝臟有問題。李麗裕在許金川和秀傳醫院總裁黃明和的協助下,今年初赴大陸作換肝手術。

李麗裕順利完成換肝後,更堅定投入保肝活動。肝病防治基金會最近到南投縣作肝病篩檢,李麗裕從台北趕來,並安排基金會的工作人員住進米堤飯店,他自己則到篩檢會場宣導愛肝行動。李麗裕說,「我換過肝,比誰都了解肝臟的重要,我一定要站出來宣導愛肝」。

肝臟 肝病 保肝 換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