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防治肝炎 就從篩檢做起

嘉義市長黃敏惠(後排中)、影歌星澎恰恰(後排右3)昨與仁義高中表演學生宣導肝炎防治。 記者魯永明/攝影
嘉義市長黃敏惠(後排中)、影歌星澎恰恰(後排右3)昨與仁義高中表演學生宣導肝炎防治。 記者魯永明/攝影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防治肝炎(癌)第一步就是挽起袖子檢驗是否是B、C肝炎帶原者!」嘉義市政府結合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和轄區6家醫療院所,後天上午在市府為20歲以上民眾免費篩檢,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及代言藝人澎恰恰昨與市長黃敏惠呼籲民眾踴躍受檢「保肝」。

許金川說,隔10年基金會再回嘉市篩檢,嘉市民罹C肝比率雖由10%降為6%,仍居省轄市之冠,肝臟沒神經,保肝第一步就是挽袖篩檢,B、C肝炎帶原者是肝炎(癌)高險群,目前有治療藥劑。

嘉義市出身的澎恰恰獻唱「快樂人生」保肝歌;他說,與基金會結緣是師傅、資深演員石英罹肝病救活,他曾帶攝影團隊去篩檢,讓一名女工作人員發現腫瘤及早治療。

黃敏惠感謝基金會免費篩檢,辦肝病防治講座,衛生署統計去年嘉市十大癌症死因,肝癌居惡性腫瘤第一,嘉市推動健康城市,96年起結合各大醫療院為市民做篩檢。

衛生局說,後天上午8點到中午12點預計篩檢3000人,歡迎20歲以上民眾帶身分證參加,不必禁食。

肝炎 保肝 肝病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