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肝昏迷生死一瞬間

【聯合晚報╱許金川】

許金川(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

老公肝病住院,瀕臨肝昏迷,老婆在一旁照顧,但病情卻日益惡化。

「你銀行密碼是?」老婆忍不住了。

「我人還好好的,妳就要我的錢,難道我不行了嗎?」

「可是萬一你真的走了,我怎麼辦?」

經不起老婆苦苦要求 老公終於告訴了她,隨即昏迷了過去。幾天之後,老公接受了肝移植手術又醒了過來。

「你告訴我假帳號。」老婆很生氣的說。

「我知道我會活過來的!只是我要知道妳是愛我的人,還是愛我的錢!」

在生命垂危之際,總會碰到這些天人交戰,現實與感情中之抉擇。對台灣男性而言,肝病是心中的最痛,男人命苦,肝病是主要殺手。

在以前,肝昏迷存活機率不高,猛爆性肝炎引起的肝昏迷,百分之八、九十都會在發作後六至八周內死亡; 肝硬化引起的,控制後也許勉強可以清醒過來,但日後再昏迷的機率也很大。肝癌末期引起的,一旦昏迷 ,即使治療後勉強清醒過來,通常也會在不久後再度昏迷而往生。

近年來肝臟的移植手術進步,如果肝昏迷是猛爆性肝炎或是肝硬化引起的,換了全新的肝臟後幾乎都可獲得重生機會。如果是肝癌引起,因肝癌有可能會復發,移植時間點就很重要。

存摺裡的錢沒有了可以再賺,但沒有肝臟就沒有生命,除非有人捐肝給你,但對方捐的不是提款密碼,是身體的一部分,也是他的大愛。因此,唯有用對方法愛肝保肝,才不會讓另一半左右為難,更不用殷殷期盼別人施捨他的寶貝心肝。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備有B型、C型肝炎治療小手冊、肝癌治療小手冊及好心肝會刊,提供民眾免費索閱。最新52期會刊內容包含「認識急慢性肝炎」、「對付肝硬化併發症」、「肝臟移植後,如何照顧新肝寶貝?」等。肝基會新書「遠離肝苦很簡單」已出版,可於各大書店或電洽肝基會購買。諮詢專線:0800-000-583,網址:www.liver.org.tw。歡迎民眾捐款贊助肝病防治,郵政劃撥帳號:18240187,戶名: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肝炎 肝病 肝臟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