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兒捐肝救父 腹留反哺印記

台灣新生報

高應大校長方俊雄(左)頒獎表揚機械系學生施並奇(右)捐肝救父的孝行。 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應大校長方俊雄(左)頒獎表揚機械系學生施並奇(右)捐肝救父的孝行。 記者徐如宜/攝影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機械系三年級學生施並奇,因父親罹患嚴重肝病,為了救父,捐出自己60%的肝,父子的健康都在恢復中。校長方俊雄昨天頒獎表揚他的孝行。

施並奇家住彰化,在校成績優異,上學期是全班第5名。在鐵路局服務的父親,原本打算好好過退休生活,今年二月卻發現罹患肝病,切除膽囊,在家休養半年後,突然腹部水腫,吃不好也睡不好,經常要從腹部抽腹水。

每天看著父親為病痛所苦,施並奇於心不忍。兄妹倆人符合捐肝要求,但他顧慮女孩子有疤會不好看,決定由自己捐肝,幫助父親遠離病痛。腹部留下〺公分長的L型長疤,是反哺親恩的印記。

施並奇說,暑假在高雄長庚醫院完成肝臟移植手術後一切順利,父子的恢復情形良好,醫生提醒要多走路、少作激烈運動。雖然捐出了60%的肝,但醫生表示只要狀況良好,半年內可以長回來。

不希望耽誤課業的施並奇,很快回到校園。他表示,剩下一年就畢業,要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希望進入科技業,發揮在機械領域專長。

捐肝 肝病 肝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