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胃脹痛…卵巢大腫瘤作怪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胃脹痛?原來是卵巢腫瘤作祟!台中市42 歲女子因胃脹痛,吃了半年胃藥都不見改善,直到改向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婦產科就診,發現是30公分大的卵巢黏液瘤,擠壓胃部造成,經開刀切除,胃痛從此消失。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關祥彬建議,女性病痛,最好能先看婦產科,排除卵巢和子宮方面的問題後,再針對病灶尋求醫療,以免發生久醫不癒,或反覆發作的痛苦,多走很多冤枉路。

這名婦女因胃痛、胃脹,在住家附近診所看病、吃藥未見改善,改到醫院婦產科檢查時,發現左側卵巢有一顆約長30公分、寬17公分、高14公分的腫瘤,已擠壓到胃部。

女患者卵巢腫瘤那麼大,看起來好像懷孕6個多月,女患者以為自己不年輕,新陳代謝變慢才變胖,只是覺得胃老不舒服,但沒有意識到是婦科方面的問題。

關祥彬說,女病患以腹腔鏡手術,避免傳統開刀傷口長達20公分的缺點,手術中以冷凍切片緊急化驗,發現腫瘤屬良性黏液瘤,先抽出3600CC黏液讓腫瘤消扁後,再將腫瘤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從開刀口中取出。

關祥彬指出,另有40歲女子也有類似的問題,她因反覆罹患輸尿管結石,轉而看婦產科後發現,她的子宮肌瘤約九公分大,壓迫到輸尿管,造成尿速減緩,容易反覆結石,經手術切除子宮肌瘤後,解除輸尿管結石的毛病。

腫瘤 子宮 卵巢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