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腸胃變形狹窄 狂瘦12公斤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無業的45歲邱先生日前不到3個月,體重由50公斤降至38公斤,至台北縣立醫院診療才發現十二指腸嚴重變形狹窄,以致無法進食。縣醫外科主治醫師郭智偉,以去年引進的腹腔鏡進行半胃切除及胃空腸吻合術重建腸胃道,如今已能少量進食。

郭智偉說,邱先生是街友,除有抽菸、喝酒習慣,飲食也不正常。今年2月因腹脹無法吞食,體重急遽下降,才到縣立醫院內科胃鏡檢查,發現為胃潰瘍合併幽門狹窄,轉介到一般外科由他接手。

他透過上消化道攝影發現邱的胃、十二指腸嚴重變形狹窄,每次吃固態食物就會阻塞,只能進食流質食物,導致營養不良,他先給了全靜脈營養治療一週後,再進行腹腔鏡半胃切除及胃空腸吻合手術,術後10天開始進食,目前已康復出院。

衛生局說,腹腔鏡手術困難度較高,除需高端的手術設備,更需要靈巧的手術技術,腹腔鏡手術較傳統開腹手術傷口小,病患術後恢復快,合併症也較少。

郭智偉說,一般人胃痛,常自行到藥房買胃藥服用,未到醫院診療,尤其低收入勞動階層最多,其實胃腸若經常不適,應到醫院診療。

腹腔鏡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