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愛肝達人站/道聽塗說保錯肝

【聯合晚報/許金川(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

兒子交了一個女友,長得不錯。

媽媽不以為然地說:「我看她鼻子那麼挺,一定是假的,胸部那麼大,應該也是美容來的…」

媽媽變本加厲又說:「如果跟她結婚,將來孩子也一定很醜!」

想不到兒子竟然不慍不火地說:「沒關係,那孩子將來再美容就好了!」哇!愛情的力量還真大。

在醫療科技發達的現代,人體大部分的器官不僅可以利用器官移植來做替換,不做移植的也可藉由外科美容技術加以整修一番。但事實上移植科技的發達對人類最大的貢獻應該是可以挽救許多患者垂危的性命。

器官移植最早開始的是195年代的腎臟移植,然而更重要的是1960年代抗排斥藥物的發明,因為自此之後,肝臟、心臟、肺臟、胰臟、眼角膜以至於手臂與臉部,都可以移植了,至今只有腦袋這個最複雜的構造還無法置換。

在肝臟移植方面,要求得一顆好心肝,可說是目前國內成千上萬等待換肝的人心中最大的夢想。

要換肝需要肝的來源,一種是往生者捐的肝,所謂屍肝;另外一種就是親人捐的肝。因國人保存全屍的觀念濃厚,而目前國人又生得少,能夠符合捐贈條件的少之又少,因此,許多病友望肝興嘆,也有不少人跨洋渡海,遠至大陸換肝祈求一線生機。

事實上,如果不酗酒、沒有B肝或C肝、不亂吃偏方草藥,一般正常人的肝如果好好保養,用上個一百年是沒有問題的,可惜很多國人缺乏正確的保肝觀念,道聽塗說保錯了肝,錯失了擁有好心肝的機會,實在令人惋惜!

【2010/03/14 聯合晚報】

美容 換肝 肝臟 器官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