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潰瘍性結腸炎 一天拉了15次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梧棲報導】

中縣1名63歲男子頻拉肚子與腹痛,1天甚至排便15次,痛苦不堪;至梧棲童綜合醫院求診,才發現是罹患「急性潰瘍性結腸炎合併毒性巨腸症」,經切除並施以腸暫時改道手術後,才獲得改善。

大腸直腸科主任趙培傑表示,這是很特殊的疾病,屬自體免疫疾病,至今原因不明,由肛門、直腸侵蝕至近端大腸,再往上侵犯黏膜及黏膜下層,每年有1%~2%的惡化機率。

他說,原則以口服藥物治療大都可改善,少數藥物治療失效且惡化時,才會採取手術治療,若不及時手術恐造成腸穿孔,引發敗血症,危及性命。

他表示,男子半年前出現排便次數增多,甚至1天15次,還反覆畏寒發燒、持續腹瀉,,經X光攝影顯示大腸擴大,並已失去結腸袋,開刀切除。

【2010/01/19 聯合報】

排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