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5.5公分糞石 卡在結腸…好痛

王姓男子乙狀結腸被糞石堵塞(箭頭處),排便困難。(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王姓男子乙狀結腸被糞石堵塞(箭頭處),排便困難。(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台中縣報導】

台中縣一名28歲王姓男子,長期有排便問題,上月左下腹痛急診就醫,經檢查發現,原來在他乙狀結腸轉彎處,有塊直徑5.5公分的糞石堵塞,經開刀取出才恢復健康。

梧棲童綜合醫院大腸直腸科主任趙培傑表示,患者年紀輕即被糞石卡住,無法正常排便,可能與飲食有關,也可能是缺少纖維攝取或活動不足。

他說,若是糞石長期不治療,會阻塞壓迫腸壁,造成缺血、壞死,導致腸穿孔,甚至危及生命,治療方式多採以藥物治療與搗碎,若無法弄碎糞石才進行手術。

王姓男子上月前往急診,指左下腹痛無法正常排便,三個月來只有滲便情形,安排大腸攝影檢查,發現「左下腹有一明顯填塞缺損病灶」,進一步做大腸鏡檢查,赫然發有一很硬的糞塊,重覆兩次內視鏡及使用瀉劑廿顆藥物,多方嘗試都徒勞無功,最後只好以開刀取出。

【聯合報】

排便 大腸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